条梦幼儿园

NCT大学寝室实录(终)分手总在下雨天

最后一章啦,一个不像结局的结局😂

前文指路@期归 老师的那群沙雕快放下你手中的咸鱼 


1.

 “窗帘拉上,我要拆快递。”

“什么快递要拉上窗帘拆?”

“有关我和李帝努下半辈子的幸福,麻烦快点。”

“xing……咳咳,难不成是夜光的?”李东赫满脑子有色废料拉上窗帘,然后看到罗渽民从纸箱里拆出一根毛笔,一阵惊呼,“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罗渽民又在寝室四角点燃四根蜡烛。

李东赫还在开染坊:“现在就点蜡烛?我和仁俊还在呢!”

黄仁俊越看越不对劲,给李帝努发了条信息:“你老婆在玩火。”

接着,罗渽民在地毯上扑了一张写满繁体字的纸,端了盘香炉招呼李东赫和黄仁俊过来。

黄仁俊算是看出来了,撸起袖子接过笔递给还云里雾里的李东赫,罗渽民也随即伸出手握住毛笔,与黄仁俊交接暗号:“你来我来?”

“你俩搞什么?怪吓人的!”李东赫嚷嚷归嚷嚷,手却老老实实地握着毛笔。

罗渽民有些心急,没等黄仁俊回答就开口道:“半步黄泉永不回,生犀燃火召君归,万魂递桨,百鬼引渡,笔仙笔仙,划否?”

“划了划了他划了!”

自动下墨的毛笔在“划”字与“否”字中间徘徊片刻,在“划”字上绕了一圈。

“笔仙笔仙,我想问问李帝努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

“……”黄仁俊无语,又牵引着毛笔圈了一个“马”字。

“靠,我这是吃瓜吃到自己家了?”李东赫愕然,“笔仙笔仙,您瞅瞅我头上有绿光否?em...三儿是我男朋友李马克吗?”

空气流通总比人的反应快,黑暗中窗帘吃了风掀起一角,跟着那角的白蜡烛就被熄灭了,825的寝室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它来了!它来了!它划上岸了!!!”李东赫和罗渽民尖叫着抱成一团,手里还惜命地握着毛笔,怕扔出去得罪笔仙。

啪——

寝室的灯被打开了,李帝努拎着外卖进来,自从修习了金道英学长赠与的《为何我身边怪人这么多》,面对眼前的场景已见怪不怪,把四份咖喱牛肉套餐分放在他们各自的桌上。

黄仁俊站起来,从书柜里抽出一本书扔出去,正巧落在刚刚“笔仙”圈起的“马”字上。“两位,多读点书吧。”说完,痛苦地薅起头发,边吃边背书。

李东赫定睛一看,是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风穿过李帝努进屋后拉开的窗帘,吹起几页纸,停在唯物主义那一章节。

罗渽民默念了一遍富强民主文明和谐24字箴言,把作法的工具收了回去,却并不买李帝努的账,把外卖还了回去,离开时李帝努拉住他的手却被甩开。

八卦是人类的本质,李东赫不敢问当事人,抓着手机旁敲侧击朝罗渽民带的学弟打听。

【JS25:嫌疑人李某昨天一身酒气送实习单位的妹子回学校,说是顺路,渽民哥不信,俩人吵了一架,over.】

李东赫情绪代入特别快,下意识怒拍桌子,另外三人回头望着他,他只好尴尬地来了句:“看新闻呢,喝酒还开车,该打!”

“李东赫,去食堂吗?”罗渽民把外卖还给李帝努后发觉有点饿。

“诺哥给我带饭了,我干嘛还……我去!我去!”罗渽民甩过来一个眼神,李东赫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抬起手背搁到罗渽民手边,“老佛爷,您请。”

食堂偶遇钟辰乐和朴志晟,正在为要不要往重庆小面里倒醋展开激烈辩论,罗渽民走过去对窗口的大叔说了句:“把他俩的那份醋都给我。”

“……”

饭桌上的李东赫和朴志晟自动按了静音键,奈何钟辰乐找了半天却发现自己大脑只有扩音模式:“渽民哥,你和帝努哥和吵架了?有什么误会说出来,我们帮你捋顺了。”

“咳咳咳,辰乐呀,我的面有点乱,你帮我捋捋。”朴志晟惜命。

“捋好了。”钟辰乐抓起筷子往朴志晟碗里搅了几下,又眨着眼睛看向罗渽民。

罗渽民碗里的面被挑来挑去,也没见他吃几根,废话,这么酸谁吃得下。

“你们会背着另一半和追了你四年的人出去聚会喝酒然后载她一起回学校吗?条件限定:公共交通发达的城市。”他像台没有感情的读题机器。

钟辰乐:“题目有点长,信息量有点大,给我点时间。”

朴志晟在钟辰乐的注视下给出答案:“绝对不可能。”

李东赫举起手:“寻求场外援助。”

李马克一本正经的声音在三秒后通过手机传来:“在不违反交通法的基础上据题意可知——电动车不可以带12岁以上儿童或成年人,推断使用的是汽车等多座交通工具,开车不能饮酒,说明仅仅是聚餐没有喝酒,身上的酒味很有可能是聚餐时处于多人密闭空间而沾染上,在此情况下有三种可能:一,如果同时搭载多位好友,出于人道考虑我会携上这位追求者;二,如果对方醉酒意识不清,在无法联络其好友的情况下我会拨打110热线,被警方批评教育后留下通话录音,再载这位追求者回学校;三,如果对方意识清明且与我独处、无第三方人证在场,我会询问李东赫同学的意见,他99.9%的概率会赌气让我载对方回学校,那么我就知道我应该一个人开车回来。话说你朋友的男朋友谁啊这么有魅力,追了四年没追到还锲而不舍,不会是李帝努吧?”

朴志晟默默背诵马克哥给的参考答案。

“题干中没提到的不要无中生友,挂了。”李东赫伸手把扬起的嘴角强行拉下来,拍了拍罗渽民肩膀,“不是故意秀恩爱,希望这个答案能帮助到你。”

钟辰乐好奇就要问,不能让作者用误会水字数:“渽民哥,那帝努哥属于哪种情况?”

罗渽民摇了摇头,喝了一大口汤,李东赫光看着都牙酸。

钟辰乐:“那你问问呀。”

“为什么是我问?为什么不是他解释?”

朴志晟:“我记得你在校门口说你不听解释……”

“谁叫他答题不写步骤,他应该提前通知我。”

李东赫:“老佛爷说的是,要是吃完了咱摆驾回宫?”

四个人刚到宿舍楼就下起了大雨,李东赫双手合十:“感谢老天爷,下次放晴了我和李马克放风筝给您看,您喜欢凤凰还是传真机款式的?”

电梯门刚打开,李帝努和罗渽民同时抬头,撞上对方的眼神又匆匆回避。

李东赫忍住躁动的音乐细胞——

情深深,雨濛濛

世界只在你眼中

相逢不晚,为何匆匆?

五个人就在楼梯间傻站着,罗渽民盯着李帝努手上的两把伞许久,然后把他们推了进去,自己选择爬楼梯。

李东赫大叫:“哥,八楼!”

电梯门关的最后一刻李帝努追了出来,知道傻媳妇儿喜欢多想,开口第一句便是:“另一把是给李东赫带的,我当然和你撑一把伞。”

“谁要和你撑一把伞。”

“不撑伞也行,娘子上船吗?”

第二层楼,罗渽民才反应过来什么典故,又忿愤道:“不上,我是法海。”

第三层楼,谁也没说话。

第四层楼,罗渽民听雨声听得烦,让siri放首歌,siri放了张学友的《分手总要在下雨天》。

第五层楼,李帝努让罗渽民把手机摔了,他给买部新的,siri惜命地切了首《今天你要嫁给我》。

第六层楼,罗渽民把歌关了。

第七层楼,李帝努把拨打120被骂的录音放给他听,解释那位女同学说肚子疼,拜托他载回学校。

第八层楼,李帝努牵着罗渽民回了825。

碰巧李东赫打着喷嚏从浴室出来:“洗到一半没热水了!泡沫还没冲呢!”

李帝努快乐地收拾衣服对罗渽民说:“今晚出去住。”

“哟,爬个楼梯就和好了?下回我和李马克吵架就爬哈利法塔去。”

罗渽民临走前留给李东赫一杯热饮。

李东赫捏着鼻子问:“什么溶液?”

黄仁俊从书堆中冒出个头:“纠正一下,分散颗粒直径大于10的-7次方米,这是杯浊液。”

罗渽民:“8shot板蓝根,快喝,洗了冷水澡会感冒。”

李东赫摆摆手:“拿走,我没感冒先被你毒死。”

2.

隔壁824的四位,一位外地实习,一位考研租房,一位回家养猪了,剩下那位这周职业联赛只好把乌龟寄养给825。

朴志晟来敲门的时候看见825大门上贴了张大字报:

啮齿类进屋请预约

括弧 包括但不限于朴志晟 括弧

“哦,他们养了只乌龟,怕被你的臭手碰过影响寿命。”钟辰乐解释道。

“我还能影响乌龟这种长寿物种?在哥哥们心里我的地位还不如一只乌龟吗?”朴志晟委屈。

钟辰乐宽慰道:“你没在他们心里。”

朴志晟:“😭”

钟辰乐把委屈的小仓鼠捞进怀里:“摸摸大脑袋,不哭不哭,我心里有你。”

朴志晟怂恿钟辰乐学猫叫,喵呜~喵呜~两声,屋内果然一阵动静,估计正忙着藏乌龟。

钟辰乐再度敲门进来时,黄仁俊举着过分实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站上椅子:“逮!建国后不许成精,猫妖哪里跑!”

钟辰乐撇撇嘴:“冰美热可柚子红茶,咱们回家。”

李东赫一个箭步接过他手里的星巴克,“哟,这不是钟老爷子吗,建国前成的,黄大仙您下来,都是误会。”

钟辰乐喜笑颜开:“其实我来是拜托各位一件事……”

话未说完,罗渽民把刚到手的冰美推给李东赫,李东赫又还给钟辰乐,黄仁俊在一旁看热闹。

朴志晟宽慰道:“哥哥们心里也没你。”

钟辰乐瞅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单纯书生,冲过去一把抱住:“爹!你有了罗叔叔就不要我和妈妈了吗?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两只小猫咪吗?”

“……”李帝努果然吓得一哆嗦,但是谁造谣他不问红尘,nojam到底的?只见他戴上口罩伸出食指抵着钟辰乐的脑袋,“钟爷爷别这样,乱辈分,有事就说莫要动手动脚,我猫毛过敏。”

“好嘞!就知道您心疼俺们娘俩!”钟辰乐忽略罗渽民幽怨的眼神,道: “为了欢庆新年,学校搞了个社团人气比赛,我们社团准备的是cosplay,精灵宝可梦主题!”

“乐乐你早说呀,我可以cos菊叶草!”罗渽民兴奋地凑过来,顺便把钟辰乐从李帝努身上扒拉下来。

钟辰乐对着手指小心翼翼地说:“渽民哥,我们社团cos小精灵的名额满了,想请你们cos精灵球来着……”

罗渽民秒变脸:“你才是个球,送客。”

“喳!”黄仁俊正巧在门口,顺手一开。

钟辰乐最后也没有说服825寝室的大佬,万圣节当天,眼看着支持率就要被隔壁社团超了

——825寝室携亲带故的捎上了李马克,cos成宝可梦训练家,五个人捧着四个大箱子、一个无线音响从人群那头逆光而来,自带的《乱世巨星》背景乐响彻校广场。

朴志晟用手挡住了眼睛,倒不是逆光刺眼,他宁可来的是几个球。

朴志晟的别扭和丢人都不重要,学校的妹子喜欢就好。广场上临时搭载的舞台绕了一圈,被轮滑社吸引走的人群又蜂拥至他们所在的7号台。

李东赫可能自带话筒检测仪,把高脚椅让给了弹吉他的李马克,自己试了试麦就开唱了。

罗渽民走上台放下大箱子,从里面拿出一个精灵球样式的充气球亲了一口,对着投票箱旁坐着的李帝努抛了个媚眼,把精灵球扔向了台下的人群,霎时就有一大波人去抢。

辰会长欣慰得热泪盈眶,他们社团活动被玩成了演唱会。

朴志晟总算知道了门面的魅力,李帝努只需在投票旁一动不动地坐着饰演雕塑,就会有一大群妹子过来把宝贵的一票塞进投票箱,又是捂心口又是捂脸的,还以为她们把卖身契给了李大地主,甚至还有人用口红在票上写了微信号,你咋不按个红手印呢?

摄影社的已经叛变来当临时站姐了,奈何李李帝努气场太强,一个眼神就把她们吓退了,而黄仁俊那边已经被大炮闪光灯围得水泄不通,这几个站姐只好征用了对面韩语社的舞台隔着一整个广场拍台上的马东娜三人。

韩语社的被震惊得大脑混乱:

“对面哪个团?”

“没见过,内娱新出道的?”

“我看颜值像司马汤的。”

3.

新年活动圆满落幕,钟辰乐所在的社团毫不意外拿了一等奖,校方奖励了巨款团费,辰会长就近选了校对面的饭店开了庆功宴。

李东赫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还欠兮兮地朝罗渽民砸了咂嘴。

罗渽民喝醉后剪衣服烧玩偶的事屡见不鲜,罪恶的双手被李帝努抓着,只能和面前的儿童橙汁干瞪眼。

“诺诺,我就喝一杯,一杯醉不了。”

“不行。”

“哼!坏诺诺!臭诺诺!”

罗渽民抓起李帝努的手指舔了舔,上面还残留着刚刚起瓶盖时沾到的红酒。

这家伙就这么馋吗?李帝努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摩挲着刚刚被罗渽民舔过的指腹,为了防止他再闹,欺身过去道:“老实点,不然就告诉大家你怀孕了不能喝酒。”

罗渽民果然安静下来。

邻座的医学生黄仁俊投来渴望科学的眼神:“李大学霸,试问男生如何怀孕?我想增加专业领域内奇怪的知识。”

 李帝努:“回去看网课自习。”

“那你提供个视频链接。”

“……你变了,离李东赫远点吧。”

“说我坏话呢?我听到了哦!”李东赫踮着脚优雅地走到黄仁俊和李帝努身后,又踮着脚旋转着走开,他认为自己是只孔雀,正想着如何为李马克表演开屏。背后摸索一圈也没摸到羽毛,然后往上摸到了头发,拿着酒店的气球研究摩擦起电,现下头发炸成一团。

罗渽民默默端起儿童橙汁,庆幸喝醉的不是自己。

“李马克为什么不拦着他?”罗渽民又往李马克的方向望去,加拿大人正举着手机偷拍,他转头问李帝努,“我喝醉了你也会偷拍吗?”

李帝努脑海中闪过一个内存2TB的U盘,坚定地摇了摇头。


隔天早上一睁眼,李东赫就看见拿着剪刀守在自己床头的罗渽民,对视半分钟后,彻底清醒:“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李帝努!你老婆昨晚喝了多少酒!!!”

“不好意思,昨晚喝醉的是你。”罗渽民举起一面镜子。

李东赫看着镜子中鸡窝似的脑袋,难以置信地蒙上被子,片刻后又掀开被子,“好的,我醉了。”

李东赫千防万防也没想到是自己亲自挖坑,亲自把头交到了罗渽民手里。

“想要什么发型尽管开口。”罗渽民的剪刀在手里转着圈,转得李东赫心尖直打颤,害怕下一秒就失手插自己脑门上了。

“打结的剪了,再修修短。音乐系后天放假,如果我在机场被围观你就等着同归于尽吧。”

事实证明罗老师只要不一意孤行、改革创新,手艺还是不错的。


两天后的宿舍楼下。

李马克安置好行李过来说可以走了,李东赫把脸埋进李马克的大衣假哭了一场,依依不舍地道了别;

朴志晟拆开从李东赫抽屉顺来的零食和钟辰乐分着吃,腾不出手,嚼着虾片口齿不清地说一路顺风;

罗渽民惦记着同归于尽的言论,最后一秒还在确认李东赫的发型不会被围观,站在风口不怕冷地挥手道别,直到计程车消失在路的尽头,李帝努走过去将他冻得通红的手捧起来放在嘴边呼热气;

黄仁俊在出租车转弯的刹那火速上楼,趁太阳还没有下山,把柜子里的姆明们拿出来晒晒,今晚征用李东赫的床。


落日的余晖追着一棵棵行道树点点没落,计程车追着落日的余晖渐行渐远。

825寝室被暖黄色的霞光温柔地拢在手心,钟辰乐椅在桌上看黄仁俊给姆明换衣服,身旁是用李帝努电脑打游戏的朴志晟,李帝努蹲在一旁修朴志晟寝室的路由器,罗渽民几次想上手都被打掉。

星光接替霞光,李东赫打来电话说飞机要起飞了,下学期见。

明年今日,825寝室将会迎来四张新的面孔,他们也会偷偷吃火锅,会吵架再分手再和好,会跑到阳台冲对面研究生楼的学长们喊:“你们搬寝室时剪刀落下了!”

对面楼会传来三个不同的声音:“嘘,别声张!”


END





评论(15)

热度(2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