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梦幼儿园

NCT大学寝室实录(2)夜黑风高好办事

@期归 老师的第一章(ง •̀o•́)ง

第一章指路:https://kuaibengkuiledebao.lofter.com/post/1ff8b3a7_1c80f7821 

1.

浓云蔽月,825寝室四大高手背手立于咖啡厅,门外观众皆敛声屏气,夜风从湖面掠过,出手无波澜——三锤子对一叉子,不出意外果然是黄仁俊请喝奶茶。

李东赫伸回出拳的手,对着吹了口气,仿佛手上沾满硝烟,惋惜道:“独步天下,但求一败。”

除了去买奶茶的黄仁俊,另外三位高手也有别的使命。罗渽民和李帝努两位大系草拿着咖啡厅赠送的小蛋糕慰问宿舍阿姨。

“阿姨您这毛衣真漂亮,哪里买的呀,我妈妈快生日了我也想给她买一件。”罗渽民把蛋糕放到桌子上,看起来与阿姨十分熟络。

“哎呀,这毛衣都快穿三年了,早不记得哪买的了,阿姨五十多岁的人了,你妈妈还年轻吧,不合适。”

“阿姨您都五十多了?我还以为刚刚四十呢。”罗渽民顺手拿了把椅子坐下,看得李帝努目瞪口呆,他在这住了三年,和宿舍阿姨说过的话还没超过三句。

罗渽民接着说:“都是我们不听话让您费心了,不然就您这条件,打扮打扮出去说三十都有人信。哦对了,我是服装设计专业的,您这毛衣啊配这种丝巾最显气质了……”

就罗渽民这颜值和口才,转行当网红卖货,年收入破亿不是梦,只见他点开手机相册成功转移了阿姨的视线,李帝努站在一旁,也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发送出去。

2.

老校区的路灯有些接触不良,在宿舍楼后少有人经过的树林旁忽明忽暗,灯下站着一男子,黑色的连帽衫拉链拉到最上面,同色的口罩上只露出一双晶亮的眼睛,警惕地四下张望。

蓦然,紧握手间的手机屏亮了,透过夜色打在男子脸颊上,阴影起伏更显晦暗不明。

【交易正常进行。】

男子打开消息,是这样一句话。

驻留多时的男子终于迈开了脚步,身影在昏暗路灯下逐渐被拉长。

男子快步猫进了宿舍楼,路过宿舍阿姨的时候与站在一旁的李帝努打了个照面,对方似是不经意地瞟了眼摄像头。男子转进楼梯间的刹那终于放松了神情,再次掏出手机发送消息——

【交易成功。】

那边也传来了第二条消息:

【东西到手了?没出意外吧?】

男子嘶了一声,有些不耐烦地回道:

【你不是监视着我吗?】

看到这条消息,屏幕另一头的男人笑了笑,美目俊朗却被隐在反光镜片下看不分明。

金丝眼镜又闪过一道光,是男人抬起了头,轻轻推了推面前滔滔不绝、舌绽莲花的人:“我还有事先走了。”

被推的人接受到信号立马三两句结束了话题:“那阿姨,我也走了啊。”

“好。哦对了,渽民你们的东西忘拿了。”宿舍阿姨指了指桌上的盒子。

“这盒蛋糕是送给阿姨的。”

3.

李帝努和罗渽民回到寝室的时候李东赫已经脱了黑色连帽衫拿掉了口罩,正把交易成功的羊肉卷往锅里涮:“点个火锅外卖跟走私那啥似的。哦还有,咱宿舍楼小树林后那路灯还没修呢?闪得我眼睛疼,罗渽民你看看,是不是红了?”

罗渽民捧起李东赫的脸看了看,摆明了想逗他——故作担忧,神情愈发凝重。李东赫果然被他表情吓到了,他把脸凑近些,又问了一遍:“你看仔细了,没事吧?”

罗渽民突然扯着嗓子大喊了一句:“诺诺,李东赫这贼人勾引你老婆!”

李帝努正在挂衣服,一个眼神都没给他俩:“没事,李东赫是个0,还没你攻。”

李东赫气极,一掌拍掉罗渽民的手:“你们就是欺负李马克不住这寝室!等下学期我搬出去租房住你俩就羡慕嫉妒恨吧,你俩一盒套快一个月了还没用完吧!”

罗渽民也炸毛了:“老子喜欢零距离接触用不着套!”

李帝努的衣服最终还是没挂上,听到这话手一抖,掉到了地上。

连久经沙场的李东赫都沉默片刻,冲他俩比了个大拇指。

正巧朴志晟和钟辰乐进来蹭饭,朴志晟受宠若惊:“嚯,刚驾临就称赞朕呢?”

李东赫收回手,意味深长地一笑:“希望你和钟辰乐担得起我的夸赞。”

这话只有罗渽民听懂了,老脸一红,干咳了两声转移话题:“黄仁俊这效率忒低了,人都到齐了奶茶还没买回来。”

“没关系,我们把他那份一起吃了。”李东赫话题接得很快。

朴志晟举着筷子指了指上铺:“我不敢,我觉得这头河马盯着我。”

钟辰乐好奇地抬头:“哪有河马?”

“啧啧啧,没有童年的两个人,那非生物叫姆明,是黄仁俊童养媳。”李东赫嘴里塞得鼓鼓囊囊。

“哦对了。”罗渽民念叨了一句“我前儿设计的衣服得参展。”便放下筷子不知从哪个异次空间掏出了一台挂烫机。

谁也没在意他,除了钟辰乐,他想提醒罗渽民这还有个电锅用着电:“那个……”

罗渽民问了句“怎么了”就把插头怼进了插座——

夜黑风高,万籁俱寂。

钟辰乐话到嘴边又改口:“渽民哥,黑了。”

然后又是一片寂静,黑暗中有五个傻子瞠目结舌、面面相觑。

直到受牵连的隔壁寝室大骂了一句:“靠!老子刚捡到八倍镜!”

众人终于回过神来。

李东赫把半根宽粉嘶溜进嘴,吱哇乱叫:“我就说那路灯有毒,我的眼睛闪瞎了!李马克!李马克!你在哪!你愿意做我的眼睛吗!”

胆小如鼠朴志晟草木皆兵、左右张望,仿佛黑暗中有一个河马军团,要为黄仁俊那份火锅复仇,他颤抖的手臂抱着钟辰乐,还不忘安慰战友:“哥,冷静,我们只是跳闸了。”结果又被响起的手机铃声吓得一哆嗦:“啊辰乐!他来了!他来了!我来保护你!辰乐啊!不用怕!”

钟辰乐:“😒谁来了?”

罗渽民掩耳盗铃般趁着黑暗把插头拔了,又把挂烫机塞回角落,乖巧地回到李帝努身边,双手放在膝盖上端坐好,若无其事地凝视前方——真的勇士敢于直面跳闸的黑暗。

李帝努接起电话,点开了免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咱楼又有个傻缺寝室跳闸了,不是每个寝室都有一个叫李帝努的大神会改电路,得,我那杯双倍珍珠的奶茶让给你。”黄仁俊因为路遇中本悠太小两口唠了会儿嗑,现在才到寝室楼下,而电话那头是良久的沉默。

钟辰乐环顾了一周,肇事者企图用灵魂出窍大法逃脱制裁,接电话那位估计正头脑风暴怎么帮媳妇儿销毁证据,自己身上的大型仓鼠挂件正和姆明对峙着,李东赫在那导演紫薇和尔康,825寝室仿佛只有他一个活人可以发言:“俊哥,额,那个傻缺寝室好像就是你们寝室。”

黄仁俊摁断通话,对上中本悠太和董思成询问的目光,双手的奶茶有些沉,压垮了背脊,他像两鬓斑白前来探监不孝子的老父亲,站在监狱门口对老友道:“可能没法请你俩上去吃火锅了。”

“怎么了?”

“是我家房子塌了。”

“……”中本悠太张了张嘴,回想起刚刚还神气活现对室友一通夸赞的黄仁俊,坚守道德没有补刀。

董思成抿起嘴,尽量不让笑声溢出来。

“唉。”黄仁俊叹了口气,“家里孩子不省事,让两位见笑了。”

4.

要说中二会传染吧,寝室长黄仁俊前一秒还点头哈腰扯着刚下楼伏法的不孝子罗渽民向阿姨保证不会再犯,下一秒掐着秒表站在825门口,高声一喝:“照亮世界的黄仁俊回来了!”

灯光在此时亮起,825寝室内如同一场盛大开幕的歌舞剧——

凯旋归来的英雄在希望曙光冲破黑暗时泪目,一不留神,手里提着的小兔崽子就溜了出去。

兔子身上的诅咒在回到王子怀抱后失效,变回公主低声婉转:“诺诺,阿姨骂得好凶啊呜呜呜,一点都不怜香惜玉。”

王子亲吻着公主垂泪的眼角,理科生不会说情话,只能接着公主的词道:“娜娜不怕,我怜你、我惜你、我爱你。”

抵御姆明军团的志晟骑士安慰着一旁的妻子:“辰乐,我们安全了。”

他的妻子似乎并不知晓胜利的凯歌在奏响前经历着怎样的罹难:“我们本来就很安全,不要犯二了谢谢。”

站在阳台的东赫是因为家族仇恨被迫与爱人分离的贵族小姐,他凭栏倾身,挥舞着毛巾冲宿舍楼下的爱人泪语凝噎:“哦,Mrak,我亲爱的Mark,我的老父亲回来了,你快回去吧,我的心,是橡树上栖息的夜莺,为你歌唱,是加尔达湖畔的风,随你远行,哦,Mark,我的爱人。”

李马克环顾四周,确保没有人注意他,才煞为尴尬地挥了挥手算是回应,转过身却看见这场该死的中二的疯魔的舞台剧竟然真的有观众。

“额,他们跳闸了,所以有些激动。”李马克摸了摸鼻子,试图解释他男朋友的不正常行为。

董思成点点头表示理解,他男朋友偶尔也这样。

中本悠太和董思成是黄仁俊邀请来吃火锅的,现在825寝室刚被批评教育完也没办法再吃了。李马克则是被李东赫的夸张描述吓过来的,现在要赶回实验室,三人便相伴离开了。

歌舞剧落幕后演员们都有些累,散场前黄仁俊顺嘴客套了一句:“下次再来吃啊。”

“还来?!”朴志晟肃然。

罗渽民莞尔一笑:“下次咱用洗衣机的插座。”

钟辰乐想象了一下厕所涮火锅——够味儿!够劲儿!

李帝努忍不住插了句嘴:“洗衣机变频,电锅是纯电阻电路,下回你还得去阿姨那负荆请罪。”

“哦。”李东赫若有所思,“那空调呢?”

黄仁俊瞟了眼自己床头的空调插座:“我拒绝。”

5.

第二天第一个醒来的是罗渽民,窗帘拉的严丝合缝,差点误以为是凌晨,打开手机一看却已中午12点。他睡眼迷蒙爬到邻床上,双手泄力整个人扑到李帝努身上:“诺诺,起床吃饭啦。”

梦里的李帝努是黄金矿工,刚给媳妇儿挖了颗大钻石就被上空飞过的猪砸了,钻石滚进了岩洞里,气得李帝努抬脚把飞猪踹开。

这一踹也把自己踹醒了,睁眼一看,罗渽民正抵在床栏上捂着腿喊痛。

完了,梦里那头猪莫不是……

李帝努不敢往下想,伸手去揉罗渽民的腿。

“起开!”罗渽民压低了声音,怒气却是不减,“你昨晚还说会怜惜我!”

“我睡着了不知道是你。”李帝努抱着罗渽民的腿死活不松手,他不会哄人,等罗渽民打够了骂够了气就消了,甚至安逸地枕着罗渽民大腿睡起了回笼觉。

被饿醒的李东赫翻了个身,看到对床上姿势诡异的两人——罗渽民还在闹脾气,在李帝努床上扭来扭去——“靠!眼又要瞎了!干嘛呢!你喝雄黄酒了?!”

黄仁俊也被李东赫一嗓子嚎醒了,迅速捂住姆明的双目:“你罗素贞姐姐要现原型了。”

白羊座是急性子行动派,醒了就起床,另外三位还在睁眼躺尸思考人生的时候,黄仁俊已经进洗漱间了,一会儿又探出头来:“洗衣机里的棉花谁洗的?”

“啊!是我女儿!”沉寂片刻后罗某诈尸了,他捂着负伤的腿从上铺跑下来:“哦莫尼,哦莫尼来了。”

罗渽民来到洗衣机前悲恸万分地把支零破碎的玩偶往外掏,问医学系的室友:“仁俊啊,怎么办?”

黄仁俊冷漠道:“看我干嘛,我又不是法医。”

“……”罗渽民呆滞了几秒,反应过来,“我女儿没死!”

李东赫也下床了,看见罗渽民又不知从哪个异次空间掏出半人高的针线盒在那缝玩偶,于是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上前询问案情:“昨晚又喝酒了?这回把女儿都肢解了?”

罗渽民白眼翻上天。

6.

吃过午饭的李帝努陪罗渽民逛校园,以缓解丧女之痛。花圃边路遇几只流浪猫,罗渽民脸上的愁云总算散了,走到猫群里,嘻哈裤上十个口袋摸了个遍也没摸出半包零食,倒是猫毛过敏的李帝努从卫衣口袋里掏出一小包猫粮递给了他。

罗渽民抱歉地笑了笑:“诺诺,有你真好。”

这时一辆小电驴停在俩人面前。

“你去哪呀?”罗渽民蹲着喂猫,抬头望去,是逆光里春风得意的李东赫。

满面春风的李东赫答:“接师兄。”

“哟,背着李马克偷汉子,被我逮着了吧!”罗渽民正义感亦燃,正欲拷问嫌疑人。

李东赫从实招来:“李马克同系学妹搞了个科创小组,请他当顾问,一口一个师兄喊得亲热,给我气的,以后我也喊师兄,反正都是一个学校的!”

他对着反光镜抓了抓刘海,确保自己正宫娘娘的气派:“走了啊,接师兄去了。”

罗渽民语重心长道:“八戒早去早回。”

李东赫腾出一只手冲他比了个中指。

回宿舍时宿舍阿姨正和管理员唠嗑,管理员看到他俩忍不住赞了一句:“你们宿舍的娃长得都挺俊啊。”

宿舍阿姨拂尘一甩,像是高立于峨眉之巅,灭情绝爱,看破红尘,冷哼一声道:“长得好看的都是会骗人的。”

罗渽民收回打招呼的手,讪讪地进了楼,正巧碰到下楼的朴志晟,说是刘海长了要剪刘海,罗渽民一把拦下,对李帝努挑了下眉:“给他报上本大爷的名号。”

李帝努环顾四周,确保没人在意他们,才小声说道:“剪刀手爱的划。”

“划吗?”罗渽民的眼睛亮晶晶的。

罗渽民又凭借他那三寸不烂之舌把朴志晟诓进了神仙止步、邪灵退散的825寝室——

窗帘露着一条缝,来自异世界的光投射在李东赫桌上的应援棒,散发着诡异的绿光。

发悬床头小夜灯,额配必胜发带的黄仁俊在上铺啃药理书,姆明幽蓝的双瞳投来暗域的微光。

朴志晟推开这扇门的时候觉得自己可能被外星人绑架了,偷偷给钟辰乐发了信息,宣他速来救驾。

“想要什么发型?”

“剪短就行。”朴志晟坐立难安。

暴力甜心罗渽民把一米八多的朴大只按在了椅子上:“对哥有点信心,喜欢什么尽管开口。”

“em……”朴志晟摸了摸鬓角,大着胆子道,“动漫里那种碎刘海。”

李帝努拉开窗帘叹了口气,还真敢说。

罗渽民学着Tony老师的手法,左手挑起一股头发夹在指尖,剪刀在右手转了两圈,气沉丹田,以气驭剪,欻欻两下青丝飘落。

“渽民哥……这个刘海碎之间的缝儿是不是有点大……”朴志晟颤颤巍巍地说。

“有点像齿轮。”李帝努补充。

黄仁俊趴着床栏探出个头:“有点熟悉。”

“是不是像某个动漫人物?”罗渽民期待地问。

黄仁俊一拍掌,兴奋道:“像校长的牙!”

朴志晟肃然。

罗渽民:“那我再修修?”

朴志晟骑虎难下,眼一闭,心一横,下了赌注:“修!”

修了又修,最后还是号称孩子要养坚强点的李帝努抓住了罗渽民的罪恶之手:“再修就秃了。”

朴志晟睁开眼,看着光洁额头上寸短的狗啃刘海差点气绝,救驾来迟的钟辰乐在此时推开了大门,又难以置信地关上了。

再次打开房门的钟辰乐确定不是自己打开方式有误,选择接受事实:“新发型,挺别致的……”

最后的结局是罗渽民找了瓶定型喷雾替朴志晟抓了个背头,勉强能出门见人,李帝努拿出三张游戏充值卡把罗渽民的剪刀从朴志晟手里赎了回来。

李东赫下午进屋时看着套着连帽衫的众人,悄悄关上门,低声询问:“各位,倒斗去?我有洛阳铲。”

黄仁俊翻箱倒柜找了个毛线帽给姆明套上,转头对李东赫说:“警告一,爱护文物,人人有责。警告二,这屋里有剪刀手爱的划,我劝你最好也戴个帽子。”

李东赫没懂:“什么划?”


TBC...

第一次接龙有点紧张,剧情被我带沟里了😭

条梦幼儿园放学了,下一章由@期归 老师带娃。



评论(32)

热度(4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