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梦幼儿园

划山论道:谁是梦队王者?

又名:星星成年了,可以约天台了。

不想看小情侣叽叽歪歪可以空降第5段,剧透:第一场黄仁俊VS李楷灿。

1.

破晓,合欢树下有一舞剑男子,白衣绝尘,面容如画,引得众女弟子驻足痴望。

“小师叔好。”李帝努从那群女的中间挤过来问安。

“听说这次划山论道大会,你师父安排你下山接待来宾?”舞剑的白衣男子是划山派的五长老,名郑在玹。

“是。”

“我有个外甥此次也来划山参加论道大会,他身体不好加之舟车劳顿还请你多行照顾。”

2.

距离划山论道还有月余,其余几大门派都还没来。所以此次只安排了李帝努一人下山,去接五长老口中身体不好的外甥。出了划山不便再御剑,奈何此地太过偏远,李帝努足足等了半个时辰才有一辆滴滴肯接单。

到达轻划机场时比约定时间晚了二十分钟,李帝努焦急地从包里翻出掌门给的照片确认要接的人。

靠。

李帝努几乎花了半年修为才把怒气强压下去。李泰容这个神经病居然给了他一张画像,重点是这张画像的右下角还有他本人的签名:划山掌门强烈男人李泰容。

“喂,帝努啊,怎么了,你小师叔的外甥接到没?”

“师父,掌门给了我一张画像让我去接人,我实在认不出来。”

“徒儿,你小师叔说你只要找全机场除了你以外最帅的男人就可以了。为师这就去帮你揍李泰容,撂了啊。”金道英难得逮着机会开大招嘲讽李泰容,急匆匆地挂了电话。

全机场除了我以外最帅的男人……李帝努扫视了一眼,发现这样的男人真的很难找。因为赶时间没有吃早饭,此时他饿的不行,坐下来背心法解饿。

李帝努低着头,眼前突然出现了一辆平衡车,他抬头,是一个穿着皮夹克破洞裤,反带鸭舌帽的粉发少年,左耳的骷髅耳环还在晃悠。

“你是李帝努?”那少年嚼着口香糖歪了歪嘴蹦出几个字。

李帝努盯着少年看了良久,他想他找到全机场最…靓的那个崽了,赶紧站起来答道:“正是在下,请问你是罗生堂弟子罗渽民吗……”

“我饿了,吃饭去。”罗渽民一点不见外,把肩上的书包扔给李帝努,踩着平衡车觅食去了。

3.

李帝努还在美团上找附近美食,罗渽民已经点了外卖开了房。

外卖来时还是李帝努出去取的,拎着火锅穿过酒店大堂的感觉并不好受。推开房门时那人已经洗好澡,正裹着睡衣打游戏,粉色小卷毛湿漉漉地搭在额头。

“你们划山派都你这个颜值吗?”小粉毛冷不丁冒出一句话,李帝努一时没反应过来,换言之下意识说的都是心里话:“不是。”

“怪不得小舅舅还单身。”罗渽民小声嘟囔了一句。李帝努数着拍子下毛肚,没听见他说话。

“你是猪吗?给我留点!”罗渽民打完游戏翻身下床和李帝努抢吃的。李帝努其实没吃几口,他实在吃不了辣,一瓶矿泉水三秒干了。

“有这么辣吗?”罗渽民嘲笑他。李帝努瞪了他一眼没说话,继续拧下一瓶水。罗渽民直勾勾地看着他,李帝努黑色的长发盘到后脑束成发髻,白色卫衣搭黑色练功裤,盘腿坐在地毯上。

他又从对方滚动的喉结一路向上辗转至眉眼,李帝努的眼睛细细长长,外眼角微微向下,平时看起来是无辜的狗狗眼。但此时,李帝努被盯得不舒服,罗渽民的目光好像有触感,撩的他痒痒的,他不禁皱了皱眉,眼神没变却一下凌厉起来。

出门时罗渽民妈妈勒令他把头发拉直染黑,不许再打扮成不良少年,因为划山派都是一群仙风道骨清心寡欲的人,他不能太扎眼。

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李帝努终于用他那双因为太辣沁满生理泪水的眼睛对上了罗渽民能蛊人心的桃花眼。李帝努权当他在看自己笑话,瞟了一眼又把目光转向别处。

“你这么能喝水?”罗渽民伸手钳住李帝努下巴,大拇指抚过对方被辣得微微红肿的嘴唇,成功捕捉到李帝努眼底的一丝异样后立刻放开手,他极尽温柔地笑了笑,“只是关心你一下,道长哥哥。”

就像郑在玹说的,罗渽民身体不好,本来是要随他入划山派的,现在只能留在罗生堂。罗生堂不修内法,擅长御灵。罗渽民选灵的标准有两个,一是美丽,二是强大。

哥哥,第一关已经过了,接下来让我看看你的实力吧。

4.

金道英本来想让李帝努负责此次论道大会的接待工作,好让他和各大门派打好关系,奈何被郑在玹家那个带着骷髅耳环的粉毛小妖精全搅和了。

整整一个月,李帝努都被罗渽民拉着在山下到处瞎逛,PC房酒吧洗浴中心,十八年来没去过的地方去了个遍。金道英在朋友圈刷到李帝努醉醺醺搂着罗渽民自拍的动态时脸都绿了。

而此刻,金道英正翘着二郎腿等在划山派大殿,他要好好会会这只拐了他宝贝徒儿的小妖精。

李帝努一身道袍领着长发未束、半挽玉簪、身着汉服的罗渽民进殿时,金道英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定他的宝贝徒弟不是领了个媳妇儿进门。

罗渽民乖巧识礼地一一问安,还好提前请了发灵上身,比外头卖的假发强太多。

“我的宝贝乖外甥,给舅舅看看长高没。”郑在玹冲过去跟吸猫似的将罗渽民按在怀里摸脑袋,差点把罗渽民请的发灵薅秃了。

接着就是各大门派入场了,由李泰容的首席弟子李马克负责。金道英看到李马克身上黏了个怎么甩都甩不掉的澜沧派弟子后心理平衡了。

“呜呜呜永钦啊,好久不见。”金道英握着澜沧派掌门的手开始假哭,“这位是?”

“这是我的徒弟李楷灿。”李永钦答。虽说各派都带了不少弟子,但能站在掌门身侧的首席弟子至多也不过两三人。

接待完所有门派,金道英觉得自己脸都要笑僵了。他真的很想问问李帝努,看着罗渽民傻笑了一天不累吗?

5.

划山派的比武场名天台,这名字真是低调奢华,李泰容为自己的起名天赋感慨。

“大家好,我是本届六大门派划山论道大会的MC金道英。”

“我是郑在玹。”

两人光是自我介绍就引得台下女弟子尖叫连连。

【第一场,长白天池府黄仁俊,对阵云岭澜沧派李楷灿】

天池府祖师爷是摸金校尉,黄仁俊主修的是符箓,他一身黑色斜襟大褂,金光符凌空在周身围了一圈。

李楷灿也上场了,澜沧派擅长巫术 ,他穿着现代服饰,仅在袖口领口绣了苗家图腾。

“嚯,黄仁俊,一上来就这么大阵仗,这么久不见不聊两句?”

“唠啥呀?”

“我看你穿成这样,咱俩说段相声吧。”

全场只有李永钦鼓掌:“好好好!”

黄仁俊一步一句话,一话成一符,向对方步步逼近。李楷灿自然不甘示弱,嘴里不停念着咒,破风聚刃把打过来的符一张张割裂。

天台几米开外的裁判团默默戴上了降噪耳机。

不知道放到第几首歌,开头一声“干杯啦,嘿呀”吼的裁判长文泰一惊醒过来,他看着一片狼藉的天台,慌里慌张地拿起记录文书问:“谁赢了?”

“扫地阿姨跪求他俩别玩剪纸了,于是石头剪刀布李楷灿赢了。”裁判乙回答道。

【第一场,云岭澜沧派李楷灿胜】

【第二场,西岳划山派李马克,对阵西岳划山派李帝努】

台下李泰容金道英拿着捶背用的绿的发光的玉如意率众女弟子应援:“上善之光李马克!天生可爱李马克!”“人间剑神李帝努!芳心killer李帝努!”

罗渽民忍不住赞叹:“全世界最努力的划山派!”

划山派内部分上善与齐物两大宗,以李泰容李马克为首的遵循伯阳祖师爷的上善之道,以金道英李帝努为首的遵循南华祖师爷的齐物之道。

“帝努,我认输。”李马克拔出若水剑打了个回旋流把自己击倒在地。

“ (.O_O)? ”小老帝愣在原地。

“这局赢了我得和楷灿打,输了没面子,赢了又怕他生气,我太难了,还不如输给你。”

“师兄,我媳妇儿也比赛。”李帝努挥出逍遥剑,剑光唤出百千梦蝶刺身而过亦倒在地上。

台上两人一比一划,回合制攻击自己,台下女弟子逮着机会就夸:“不愧是划山派,道法自然,无为而战,厉害厉害。”

狠还是李马克狠,直接跳下天台视为中途弃赛。不知其由的李泰容满脸阴郁,让你们平时谦让友爱也不是这么个谦让法。

【第二场,西岳划山派李帝努胜】

【第三场,南岳璇玑派朴志晟,对阵东洲龙吟派钟辰乐】

朴志晟早就想上场了,哥哥们一个个都不认真比武,可把他急死了。他三步跨作两步上了天台:就让我称霸划山吧!诶,乐乐都长这么大了?真可爱。

“你好呀。”钟辰乐提前上来给瑟调音,看见朴志晟也来了,奶声奶气地跟他打招呼。

怎么会,十六岁成年了声音还这么悦耳动听,朴志晟内心感慨。

这是成年后的第一场大型比赛,朴志晟特地穿了白色西服,为了见证热血染红的青春!没想到钟辰乐习惯白西服配他的鸣月古瑟。

撞衫场面一度很尴尬,台下充斥着的相机闪光灯和女弟子的尖叫声: “妈妈呀这是什么结婚现场!”

钟辰乐随手拨了一下弦,示意可以开战了。朴志晟立刻脚尖点地在原地召唤星阵。

鸣月古瑟奏出的音符化作月光控场四周,而朴志晟的星阵也占据一方,月引星流,交互追击。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大型开幕式。

台下弟子忍不住跟着曲调哼哼disco:“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画一只白虎,来前边跟我一起画玄武,在你后边再画朱雀……”朴志晟以二倍速扩展四方星阵,身后霎时朱雀展翅,烈焰般的星空照耀全场。李泰容觉得举办这次划山论道赚了,回头把录像刻成光碟卖。

朱雀星宿井、鬼、柳、星、张、翼连续六次单体让钟辰乐有些招架不住,他想认输了,可是朴志晟这家伙第一次以完全形态的朱雀开大招收不住了,最后一波“轸”的攻击蓄势待发。

钟辰乐召回全部音符聚成满月盾打算硬抗,谁知此时朴志晟强行收阵,凌空傲视的朱雀登时崩溃瓦解成点点星光散在满月四周。鲜血从嘴角溢出染红了白衣,朴志晟单膝跪地强撑着。

“没事吧?你怎么这么傻,我能抗住的!”钟辰乐扔下瑟狂奔过来。

朴志晟单手抹去嘴角的鲜红,朝他笑了笑说:“我曾立志问鼎七洲四洋to the world,可是输了你,赢了天下又如何?”听得钟辰乐脸红得跟刚才那朱雀似的。

奈何朴志晟一个低音炮敌不过人间扩音器,钟辰乐冲裁判席大喊:“裁判长!算我输!算我输!”

文泰一保护嗓子不吭声,回了他一个OK的手势。现在的小伙子怎么回事,一个个输了比赛还这么开心。

【第三场,南岳璇玑派朴志晟胜】

第一日的比武切磋落下帷幕,明日继续一对一。因为大家都受了点伤,各自回房疗养了。罗渽民虽然没比赛,但也不好去打搅李帝努。

这次比武在开始前就以抽签决定好比武顺序和对阵人员。主办方有两个参赛名额,所以虽然是六大门派却有七人参赛。因为人员为单数,故设定一张王牌,抽中者可直接进入复赛。

抽签时郑在玹附在罗渽民耳边说,“看到那边倒计时的电子屏了吗,比试已经开始了。”罗渽民心领神会,请了赌神上身,轻松拿到王牌。

6.

翌日,复赛现场。

【第一场,西岳划山派李帝努,对阵北冥罗生堂罗渽民】

“不要手下留情。”上台前罗渽民对李帝努说。

虽说自家男朋友这么交待了,可是真能下的去手吗?确定不是家暴吗?李帝努持剑站在罗渽民对面,开始纠结怎么输比较帅气,朴志晟单膝跪地告白钟辰乐的姿势不错,李马克飞身下台扑进李楷灿怀里的也不错,但是我得创新。

短短几分钟的热身环节,他连台词都想好了:祖师爷说,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千里也;可我想说,北冥有吾爱,其名娜劫命…之大不知…诶!不行!在台上说这个会被师父打死的。

罗渽民才没想那边多,已经真挚地开始了,翻手结印请灵上身:“萨老师!来吧!”

“臣妾真的是白狐啊!不是萨摩耶!”妲己钻出来,慵懒地抖了抖尾巴。

“都是犬科的,问题不大。”

“你小子什么叫问题不大!”唉算了算了,再怎么不济也比尚香妹妹好。当年罗渽民牙牙学语练习御灵术,‘孙上霜’一喊就喊了十七年,撒泼打滚不肯改口。孙尚香能怎么办?宠着呗。

天狐附身自带美颜滤镜,李帝努仰头看着浮在半空的罗渽民,身后九条毛茸茸的尾巴扭扭晃晃,波光流转的桃花眼配上妖里妖气的眼线正朝他抛媚眼。李帝努赶紧念心法稳住心神,手中的逍遥剑也笼上了一层淡蓝色的光。

小师叔不是说罗渽民身体不好柔弱不能自理吗!李帝努接了几招发现罗渽民一点都不弱。不小心瞟到师妹们高举的民诺手幅后,李帝努开始认真了。

起初是几道剑影横在罗渽民左右,聚拢成剑阵将他围困起来,剑影化成实体后罗渽民才发现大事不妙。这不是万剑穿心的伎俩,每一把剑都是真真切切的实体,不是幻影。妈的,他是怎么做到的。

罗渽民被压在剑阵下,瞳孔已经变作红色,他散开九尾挡着剑阵,但这也只能撑一会会儿。再不认输,剑阵一定会把他的九条尾巴割了做围脖。意识里的妲己已经开始哭哭啼啼:“小兔崽子快认输啊!你想害死老娘啊!”

李帝努睨了眼台下的民诺手幅,居高临下地俯视剑阵中的罗渽民,边走边说步步逼近:“虽然我只有一把剑,但我可以召出一百把,一千把,一万把!囿于一面只会无限背离真相,这是齐物之道,也是一生万物,一剑能敌千军万马!”

说完这段话,李帝努已走到了剑阵前,他蹲下来盯着罗渽民,周身被剑光染上一层寒霜,连声音都带了寒意:“小妖精,认输吗?”

“认啊。”罗渽民还挺高兴,他看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李帝努甜甜地回答道,尾音残存妲己的媚音。诺诺,恭喜你过了第二关,以后你就是我的了,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灵。

李帝努抱着负伤的罗渽民走下台,他当然舍不得伤他,只是被剑光带到轻微擦伤。但他就是要抱着,他不仅要抱着,还要在高举民诺手幅的师妹们面前转一圈。

“呵呵,师兄也就在台上逞逞强。”

“民诺不逆不拆!”

【第一场,西岳划山派李帝努胜】

【第二场,云岭澜沧派李楷灿,对阵南岳璇玑派朴志晟】

台上两人对视着,中间莫名有很强大的气场。

“啊,这小子说我胖还说我丑,让我做俯卧撑让我喊他哥,看我今天怎么报仇。”

“啊,这哥说我不会唱歌,动不动就吓我rua我头发,我今天要好好教训教训他。”

“呀,这小子是在地上画画吗?这画的是毛毛虫还是龙啊?”

“呀,这哥拿的是玩偶吗,多大了还玩娃娃?”

双方越看越不顺眼,一个扔了巫傀儡,另一个也不起星阵了,薅着对方头发就扭打在了一起。

“叫哥哥!”

“你再喊我一声忙内试试!”

“你撒手!”

“你先!”

……

“啊,好恶心,什么东西!”慌乱中一只小虫子爬到了朴志晟脚边。

“不许踩!这是我的美美!”李楷灿尖叫一声,那是他练了十几年的蛊王。

“叫哥哥。”

“滚。”

“那我踩了?”

“算你赢好不好?”

“成交!”

【第二场,南岳璇玑派朴志晟胜】

第二日的比武切磋也结束了,大部分弟子都已经比赛完了,故大家聚在一起吃火锅。

“诺诺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明天还有比赛要静心。”罗渽民叮嘱着李帝努。

“好,我不吃了。”李帝努听话地放下筷子,转头捏了捏罗渽民的小脸蛋,“我都听你的。”笑眼弯弯的,声音糯糯的,连趴在罗渽民头上的小发灵都忍不住缠上李帝努指间,缱绻情愫都化作绕指柔。

“你敢碰他。”罗渽民低声呵道,吓得小发灵赶紧松开缠在李帝努手指的发丝,讨好地拉起小主人的手放在李帝努手心。

7.

第三日。

【最终场,西岳划山派李帝努,对阵南岳璇玑派朴志晟】

两人对立鞠躬表示准备好了,台下弟子带上3D眼镜表示准备好了,李泰容开了二十一个摄影机位表示准备好了。

朴志晟占据东南,汇星成七宿,聚宿开四方;李帝努立与西北方,阴阳生五行,五行生八卦。李泰容感慨还好斥巨资买了航拍。

星点与梦蝶自地而起三丈高,各自围绕在两人周身,占据两方空间僵持不下,互不相让。发育的差不多了,朴志晟翻手结印,朱雀再次降世,赤焰灼烧半边天空。李帝努这边还不紧不慢,台下的观众大气都不敢出。

朴志晟邪邪一笑,还没完呢,他等到李帝努的鲲凌空跃起时,迅速凝结已初现轮廓的玄武实体,蛇身缠绕住鲲一口吞下。李帝努脚下的八卦阵一转,向死而生,鲲化作鹏破蛇身而出击退玄武,扶摇而上遮天蔽日,只余朱雀微弱星光。

李泰容在昏暗中摸索出望远镜,看他的宝贝航拍机还幸存否。

幻术和罗渽民的御灵术不一样,召唤物实力有限,更回不了血,这一局再召回玄武要花费好几倍的灵力,不值当。而自己的朱雀估计也撑不了多久了,朴志晟想着要不要召唤青龙,可是自己只开过两方星宿,开三方吃得消吗?他嘟起嘴,哼,坏哥哥。

李帝努本着孩子要养得坚强一点的理念,并不打算让步。

不开了不开了,朴志晟收了朱雀回归星阵,他盘腿坐下,把自己置身星空中冥想,该怎样破解他的阵法呢?内心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划山派和璇玑派不一样,他们的核心不是阵,而是祭在阵法中央的那把剑。

星空与现世有几分钟时间差,外人只能看到台上少年的目光一下变得锋凛。朴志晟点星布阵,打乱四方星宿。星阵不能和八卦阵硬碰硬,但是星光可以和剑光共鸣。

朴志晟聚引星光攻击逍遥剑,逍遥剑震颤摇晃不止,跟着整个天台都开始震动。眼看就要破了李帝努的八卦阵,逍遥剑剑身一转,反光把朴志晟眩晕了。

“啊,什么东西!”朴志晟睁开眼,发现鼻尖停着一只蝴蝶,吓得他双手乱拍乱打。他起身发现自己正坐在一个教室的窗边,阳光有些刺眼。黄仁俊在黑板上绘着板报,朴志晟把上面的字念了出来:修仙社活动室。还有这种社团吗?

教室另一角,钟辰乐弹奏着鸣月古瑟,李楷灿和李马克窝在一起看书。他们无一例外都穿着高中校服。

李帝努牵着罗渽民从教室门外走进来,朴志晟跑过去问他:“这是哪?”

“Dream.”李帝努似笑非笑,与其说这里是逍遥剑的剑中世界,倒不如说是一场梦。“志晟,你几岁入的璇玑派?”

“11岁。”

“11岁,小学还没毕业吧?想留下来上学吗?你看,这里也可以修仙,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你不用面对严厉的师父、无趣的师兄和枯燥乏味苦不堪言的修炼,你可以自由自在地享受这个年纪该有的一切。”

朴志晟承认他心动了,透过教室窗户可以看到足球场上奔跑的少年,林荫道上散步说笑的情侣,而不是剑光与杀戮。

教室内,钟辰乐穿着校服安静乖巧地弹奏古瑟。朴志晟拉过一把椅子坐到旁边,捧着小脑袋看他弹瑟。

李帝努走过来,把一朵杜鹃花放到朴志晟手中:“Dream就交给你了。”

朴志晟不解,回过头继续痴痴望着着辰乐,望得入迷。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视线被钟辰乐的手吸引,手指在弦与弦之间翻飞起舞,好生自在。

他嘴里喃喃着: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还是划来着?

等一下!他突然清醒过来,他明明在划山派比武论道,这间教室是怎么回事?“你不是辰乐,快放我回去,我要问鼎天下!我要to the world!”

眼前的教室扭曲消失,朴志晟在一片虚无中挣扎着。再次睁开眼时,他又回到了划山派的天台。全场都在高喊他的名字,而李帝努已经走下台。

他张开手,掌心的那朵杜鹃花没有消失,他望着李帝努下台的背影,说了声:“谢谢哥,dream很美,以后就交给我吧。”

【最终场,南岳璇玑派朴志晟胜】

END

评论(23)

热度(45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