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梦幼儿园

我该如何假装从没爱过你2

即使是微风掠过你的香气,我也能辨认出你,就算与我擦肩而过也没关系,因为你已将我忘却,我会等到你想起为止,亲爱的,你也依然爱我吗?

——《너를 위해(为了你)》

——————————

“爸,渽民哥没事。好,他要有事我头拧下来给您当球踢。”朴志晟挂了他爸电话对这边目不转睛盯着李帝努的罗渽民说了句“走吧”。鬼是不是都有盯人的毛病?朴志晟想着打了个哆嗦。

既然和朴家签了约李楷灿也不好做什么,但他可是抛下大客户跑来帮李帝努的,就报销个机票可不行,起码得来个火锅。


某捞的服务还是一如既往的优质啊,看着给隔壁桌唱生日歌的美女服务员李楷灿由衷地感叹。“鬼兄,今年贵庚啊?”看到罗渽民一脸新奇的模样李楷灿问道。

“十六。”

闻言李楷灿叹了口气,唉,年纪轻轻就。自己十六岁在干嘛呢?不是跑到高二楼趴窗台偷看李马克写作业就是和李帝努黄仁俊两人逃了晚自习去学校超市拆泡面小卡。

“能拍照吗?”他指着罗渽民问朴志晟,后者点了点头。

李帝努知道李楷灿老毛病犯了,不情不愿地凑到镜头前。罗渽民学着李楷灿的样子比了个小树杈。

李马克的消息果然立刻就来了“你怎么和他在一起?太危险了。”

李楷灿满脸荡漾着春风:“怎么,怕我被小美人拐走了?怕就好好珍惜人家啊。”

李帝努看罗渽民一口都没吃心里不是滋味,给自己找了个前世好男友的身份开口道:“听朴志晟说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

“是祭日。”

李楷灿被罗渽民的话惊得手一抖,刚捞着的虾滑又入锅了。

“那,过吗?”

过你奶奶个腿儿!李楷灿又是手一抖,总共也没几块虾滑,他怀疑李帝努是故意的。



看着忙里忙外的李帝努,李马克想着自家弟弟是不是跳楼时磕到脑子了,得找个机会拍个片子;李楷灿想的是会不会被罗渽民吸了魂,得找个机会算一卦;黄仁俊想的是别跳楼殉情殉出真感情了,得找个机会跟他聊聊。其实李帝努就是想借机对剪头发的事道个歉,顺带问问他和妈妈什么关系。

门铃响了,李楷灿跑过去开门,“鬼兄,来了啊。敲什么门呀,你又不是进不来。”

罗渽民对黄仁俊的敌意还是不减,但李马克那事解释清楚就过去了,只见他抬起酒杯尴尬地悬在半空,过了许久才憋出一句:“祝您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早登极乐。”

“人家才十六,比你我都小。”李楷灿提示道。


李楷灿听到敲门的声音从厕所出来,“上个厕所也不让人好好上,赶着投胎啊?”

“鬼能喝酒吗?”李帝努问他。

“白的红的,多少度啊?”

“53度茅台。”

“这个不行,40度数以上的中国白酒都不……靠?!”李楷灿跑到客厅时朴志晟还在那对对碰,“来,渽民哥,干一个。”

“你小子我等会儿就给你爸打电话!”李楷灿去检查罗渽民的情况,还好千年的道行不是白修的,只是昏睡了过去。一旁李帝努也不好意思,毕竟人,哦不,鬼是他请来的,本来还想问些前尘旧事,现在这个局面也问不成了。“李东赫,现在怎么办?”

李楷灿正想着是给人送酒店还是一起带回李马克家,听到声音心中一喜,怎么把他给忘了!“不能动!出了这个屋魂就散了。”他装模作样地绕了一圈,你那房间风水最好,你就把罗渽民搁那,至于朴志晟嘛,扔客厅就行。


“李东赫,海底捞拍的照片发给我。”李楷灿坐在李马克车上收到了李帝努的信息,笑得合不拢嘴。李马克问他怎么了,他比了个禁声的手势拨通了电话,“师父,档案您收到了吗?帮我申请个阴媒资格证呗?”

好轻啊,李帝努刚抱起罗渽民的时候只想到这个,随即而来的是柔弱无骨这个词,李帝努甩了甩头,得离李东赫远一点。把罗渽民放到床上之前李帝努凑近闻了闻,怎么香香的?酒味散的很快,也没有尸臭味。

洗完澡出来李帝努犹豫了很久,还是躺到了床上。他又凑近闻了闻,是带着古韵的香气,和市面上那些香水都不一样。

那么,触觉呢?第一次看到鬼谁都会好奇吧,李帝努给自己找了个正当理由就上手了,脸颊也软软的,就是没有什么温度。喝了酒也不会发热,脸也没有变红,李帝努下意识想象了一下罗渽民红着脸颊的模样,结果自己先红了脸。目光上移,罗渽民的头发软趴趴的覆在额前,李帝努看着一阵心酸,若不是自己,他还是长发及腰的模样。

安慰式的顺了顺头发,罗渽民一下睁开了眼,吓得李帝努从床上蹦起来,头发果然是开关啊,求求你不要变身啊。“对不起,我不该剪你头发的。”李帝努觉得还是先认怂比较好,“原谅我吧。”

“不想原谅你。”

额,也行吧,你别变身就行。“还会长吗?我说头发。”

“不会了。”罗渽民垂下头又抬起头,抚上李帝努的脸,“诺诺会怪我吗?”

“他…不会吧。”李帝努把罗渽民的手拉下来,后者又摸了上去,顺带着头也靠上了颈窝。明明是冰凉的触觉,李帝努莫名有点燥热。脑子里闪过倩女幽魂的剧情,再这样下去自己可能小命不保,李帝努赶紧抓住罗渽民不断下移的手。

“诺诺不喜欢我了吗?”

“不,不是…太快了吧。”

“喜欢前戏久一点吗?”

“……”

“渽民哥不可以!”卧室门突然被打开了,是撑着脑袋刚刚醒来的朴志晟。

“出去。”

“条约上写了的,你不可以吃人。”

“回客厅。”罗渽民揽过朴志晟,附在他耳边吹了口气,“天亮之前不要醒。”

“渽民哥呢?你把他怎么了?”第二天封印一解除朴志晟就推开了卧室门,他把李帝努从床上薅起来,李帝努睁开眼,失了魂似的看着他,许久才聚焦:“他走了。”

“去哪了?”

“他说他回家了。”



“他家在哪?”李楷灿看着后座魂不守舍的李帝努心里也跟着着急。

“吵死了!都说了不知道!你咋不去问赵匡胤!”朴志晟车技很差,他目不转睛的盯着路面,还要顾着打他爸电话,“怎么还不接啊,不会又去打麻将了吧?”

“啊真是,冲我发什么火,谁叫你昨晚喝这么多。”李楷灿也来气了,左边一个成事不足还脾气贼大的师弟,后边一个抱着长柄伞的怨夫,“这家伙真是禽兽啊,五十多度的白酒下去换作道行浅的鬼七魂六魄得散了一半,他居然还对......咦!”

李帝努瘫在后座,怀里紧紧搂着给罗渽民准备的祭日礼物,一把涂了防晒层的油纸伞,要不是眼睛还在眨李楷灿都要怀疑他归天了。


曲阜机场,朴志晟一出来就瞅见他爸那张怒目圆睁的脸。

“爸。”

“上车,到家再收拾你。”

刚开始朴爸爸还和李楷灿寒暄几句,后来便一路无话,开了一个多小时高速,又盘了两个多小时山路。前不久下了场暴雨,发生了泥石流,许多路段都在整修,到朴志晟家已经晚上七点了。

“东南西北中,好酒在山东!”李楷灿耐不住朴志晟爷爷奶奶的盛情邀请,举杯一饮而尽。

“还敢喝!”朴志晟被他爸一呵委屈地放下杯子。

“这娃咋了?”朴志晟奶奶看李帝努一粒一粒挑着米饭也不吃。

“就是被睡了人还跑路了。没事儿,奶奶,大姑娘头一回都这样。”

朴志晟踹了李楷灿一脚让他别乱说话。

饭毕,朴爸爸过来喊朴志晟:“祖师爷要见你。”

“爸,我都十八了,你吓不着我了,要打要骂直接来吧。”

“臭小子祖师爷真要见你!”


“大爷爷好。”朴志晟规规矩矩地盘腿坐在祠堂里。

“来了?”“老头子,我看这小孙子长得不错。”“你就是志晟啊?”“都这么大了啊。”

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

“额,爷爷奶奶们好。”朴志晟畏畏缩缩地又喊了句。


“祖师爷怎么说?”李楷灿看朴志晟出来赶紧拉着李帝努围上去。

朴志晟看了看李楷灿,又看了看不远处的父亲,欲言又止。

“咋跟个娘们儿似的,磨磨唧唧的。”李楷灿看他手里拿着张纸,赶紧凑过来看,“你们不管他了?!”

朴爸爸似乎预料到了,他过来抱着儿子:“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李楷灿尾随朴志晟出门,他就知道这小子不可能放着他家那漂亮小家仙不管,只是没想到李帝努也在大门口等着。

深夜的青丘起了一层白雾,三个人走在山路上。

“你打算怎么找呀?”

朴志晟从怀里掏出了一瓶空的老干妈。

“靠!你把祖师爷也带出来了?”李楷灿惊呼。

“嘘!他自己非要跟来的。”朴志晟让他小点声,别惊着村里的狗。

山内有座狐仙庙,已经废弃很久了。朴志晟拧开老干妈盖子,祖师爷一溜烟就跑出来了。

李楷灿一边画着法阵一边听老头讲故事。

一千多年前,我还未修成人形,住在金陵城外的土地庙里。有一天,外头吵吵闹闹的,我刚跑出门就看见一个驾马持弓的少年。我以为我要死了,可能会被烤了,或许还会被制成狐皮大衣。

这时旁边窜出来一个好看的小公子,他把我护在身后。我听见持弓的少年唤了声娜娜,他便抱起我朝持弓少年撒娇,“世子殿下,我想养它。”

那就是我第一次见到罗渽民的样子,他是阴阳司的司历大人,在他的帮助下我很快修成了人形。可我还没来得及尝一口春熙街的桂花卷,金陵城就失守了。我才知道当时他们是想偷偷开辟演武场,可惜被皇帝发现了。

我跑到城里找他,他站在城墙上,身边是一个陌生的男子。

“随我去开封吧。”陌生的男子说。

“黄仁俊!他是为了你才死的!”罗渽民抓起他的衣领。

“你也可以为他去死。”

“怎么说?”

“世子替国主担了谋反的罪名,陛下赐魂丧,就是魂飞魄散,不入轮回。”

“好。”

他替世子受了刑,我花了三年时间才重新凝回他的魂魄,可是他再也踏不上轮回路了。

国主薨世那天,赠予我一张符纸,说是可以定千年之约。我还记得那天正值七夕,太平兴国三年8月13日,是我和渽民签订合约的日子。其实千年之约,已经过期几十年了。


“世子是他吗?”李楷灿终于画完了,指着李帝努问。

祖师爷点了点头。

“有什么方法能让他想起来渽民哥?”朴志晟以为自己问到了重点。

“能啊。看见那边的悬崖了吗,跳下去就行了。说不定我们都不用找渽民了,他就算散的只剩一魂一魄了也肯定会过来送世子上路。”祖师爷开心地拍手。

朴志晟看着眼前这个眉眼与自己颇为神似的老头无话可说。

“我想起过他。”一直安安静静的李帝努突然开口说话了,“每次看到他流泪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包括昨晚把他顶哭的时候。

听到罗渽民难受的呜咽声,李帝努凑上去吻他,“再忍一忍,马上就进去了。”一对上他那双水汽氤氲的桃花眼,前尘往事便如同卷轴般徐徐展开。

千年前的金陵城,李诺王世子收回了本该刺向敌军将领的红缨长枪。

“杀了我,你就赢了。”

“你赢了还有锦绣前程,我赢了也只是苟延残喘。”李诺翻身下马,拉起地上的人,“动手吧,黄将军。”

长枪穿身的刹那他看到那人御剑而来,“娜娜,去开封吧。”

“我不要!”罗渽民把剑随手插在地上,上前将人搂在怀里,“我哪也不去,我就在这守着你,守着金陵。”

李诺想睁开眼再看看他,可是剑光太寒,耀得他睁不开眼,不管那人是泪如雨下还是笑靥如花,都与自己再无瓜葛。

从此以后,再见只是奈何桥。

“诺诺,南唐亡了。”

“诺诺,李师师好看还是我好看?”

“诺诺,满清入关了。”

“诺诺,新中国成立了!”

“诺诺,你喜欢H.O.T的歌吗?”

李帝努陷在回忆里:如果是他的话,一定舍不得让你掉一滴眼泪。


“我真傻,他肯定回南京了呀!”祖师爷绕着法阵转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你们快点去吧,他好像很虚弱。”

“祖师爷爷你不和我们一起去吗?渽民哥好像一直很想你。”

“臭小子我要是出得了青丘还轮得着你!”


营业厅的南京欢迎你消息提示和引魂铃同时响起。李楷灿不擅长寻龙点穴,看朴志晟在那比划老半天比划饿了,郊区也没个面包店,下墓的时候腿虚得只打颤,一进主墓室就往棺材里躺,吓得罗渽民一下钻到了棺材角落。朴志晟真是佩服这哥,一顿不吃至于吗,还把鬼吓着了。

“啊诺诺别看,我现在太丑了。”见李帝努过来抱自己,罗渽民赶紧捂住脸。

“你不丑,你比李师师陈圆圆阮玲玉都好看。”李帝努把罗渽民从棺材里抱了出来,顺手摸了摸小脑袋。

“啊,头发。”罗渽民又要捂脸,又要捂脑袋两只手不够用。李帝努看他这样又是心疼又是好笑,手覆上后脑勺就把人往怀里带。罗渽民把脸埋在李帝努胸膛逐渐安定下来,李帝努揉着他后脑勺柔声道:“短发长发我都喜欢,只要是你。”

进展太快了吧?据李楷灿所知,这一世两人第一次见面就是李帝努在山区把罗渽民救出来的那次吧。

是啊,每一世的理想型恰好都是你,要我如何假装从没爱过你?

但李楷灿不这么想,看来和李马克的进度得靠茅台推一把。


“祖师爷让我给你的,从此以后你就是自由身了,但是我、我们全家都还会护着你的。”

罗渽民接过合约,道:“怎么好白叫你们帮忙,不用护着我了。”

“嗯…主要是我以后考试什么的,还请你帮个忙。还有我开车技术不好,帮我预算下路况。哦还有还有,村头那死胖子欺负我的话……”朴志晟憨憨地笑着。


跨年夜,李炎立没想到他会回来,还带来了那个男人。李帝努满意地看着眼前满脸错愕的父亲和阿姨。

和李楷灿钟爱的午间档狗血剧一样,二十多年前,李炎立和钟家商业联姻娶了钟小姐也就是李帝努母亲,在顺利拿到股份之后又和初恋情人搞到一起。那小三想上位,害得钟小姐险些流产,是罗渽民散了几百年修行保住了李帝努。那时罗渽民守在李帝努身边寸步不离,那小三就找人封印了罗渽民,并买通狗仔造谣生事,逼得李帝努母亲跳楼自杀。

“舅舅说,要么和这女人离婚,要么交出股份。”

李炎立恼羞成怒地扇了那小三一巴掌,签了离婚协议后只留下一句公司有事要处理就走了。


最后还是罗渽民陪李帝努去了墓园。

“渽民哥,那边是烈士陵园你想去看看李上将吗?”朴志晟拿着两瓶矿泉水跑过来。

“渽民哥的亲人是烈士吗?好厉害。”

“你是?”朴志晟看着眼前的奶团子疑惑道。

“我叫钟辰乐,帝努哥的妈妈是我姑姑,我来看看她。”

“啊,你好,我叫朴志晟我是渽民哥的弟弟。”朴志晟摸了摸鬓角红着脸说道,“你要喝水吗?”

“谢谢。”

呀,这小子,自己明明叫他去给诺诺买水,也不是说不可以给钟辰乐,“这小子见色忘义的样子到底是随了谁啊?”

李帝努扣住在自己腰间无意识摸索的那只手笑道:“是啊,到底随了谁啊?”


“这位顾客想做什么造型啊?”

“我想把这玩意儿染成绿的。”罗渽民坐在理发台前兴奋地摆着腿。

“别听他的,要粉色。”


世子殿下,上将大人...如今国泰民安四海清平,百年后奈何桥等你。

评论(1)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